為什麼以”未来予想図”當作標題的文章要用”松鼠”做封面呢?
先說段故事吧,
三月的某天下午不知道哪來的松鼠,
衝到我們家的陽台吃陳老師在曬乾的南瓜子,
當時單眼送修,
臨時只好拿了徐老爹的小DC來拍,
也錄了一小段的松鼠在我們家陽台吃南瓜子的過程~

我只能說...
松鼠真的是一種很容易受驚卻又好奇心十足又敢冒險的動物,
不是單單像蟑螂說的”松鼠不過是會爬樹的老鼠而已”~
在拍攝的過程中~我隨便一小小的動作(哪怕是聳肩)
牠都會用盡全力的往來的地方衝去,
然後在緊急煞車的回頭東看西看~東翻西翻
一來一往之間我真的覺得牠很拚命= =”
(幹嘛啊~~不過吃個飯而已~何必搞成這樣子咧~~)
瞧你急的咧~
有時候急到連嘴巴上的南瓜子都還沒吃完就去吃翻下一粒了= =
真懷疑這樣子的動物是怎麼存活下來的...
(好歹你也先吃完手上的那粒吧大哥...)

呵呵~
你很像松鼠,
Ice這樣子說著~

正文開始囉~~~



沒寫報台的這段時間,
我畢了業,
當了兵,
卻又離開軍中,
”找工作”就似乎成為了我的當務之急

--
從小總有種無意義的刻板觀念,
認為男生因為要當兵,
所以從高中、大學、研究所,
一次次的考試都必須要好好的掌握,
不能重考浪費時間,
要一步步應屆按部就班的往上考,
幸運的是(也可以說是不幸),我還算是有達到這樣子的目的,
快速縮短的兵役,
也讓我提早發現了自己在未來規畫的”實際認知”的不足...


”你覺得35歲的你會是什麼樣子呢?”
上週一和我面試的某位主管這樣子問我,
本來這類”人生規畫”題型應該是我最會鬼扯的題目了,
我卻在那時頓了好一下子才回答,
因為我發握在手上的”未來”和學生時代有著迥然的不同
陌生且現實的構思,
讓我當下的回答有點言不由衷,
晚上從新竹開車回台北,
一邊喝著比起85度C苦的拿鐵一邊思考這問題...

--



080512續

我不再年輕,
35歲的未來,
對我來說已經從中程目標變成短期,
值得高興的是我還有近十年的時間;
需要注意的是,
這不到十年的時間,
我會想要有一個家、車跟跑來跑去的小孩,
還有些要學、想走的興趣和技能,
更別說那還欠缺的成熟度!!


感覺就像蜘蛛人左右拉扯自已的絲,
想要攔住急駛向前的地鐵一般,
我有多少能力、多少事情、多少時間呢?

早上看了cellodream的一篇網誌
http://blog.pixnet.net/cellodream/post/17454932

幾支CF加上和cellodream的聊天,
突然間我釐清了自己找工作這段時間的不安與焦慮,
拉扯在心中的其實是心中不願長大的小Snow,
長大了,責任與對方需要的信賴感,
他覺得夾殺到了他的存在空間,
也深怕30年之後自己就和現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老人一樣...
一樣難看...
擔心自己會就這樣子忘記了一開始”最初的初衷”,
就這樣子茫茫然的過了一輩子。
只是磨著磨著,
人生的成長與路程似乎也就是這樣子慢慢前行。

最近一直和自己說:
別用別人的眼光來檢視自己短時間的成敗,
不同比賽本來就有不同比賽的打法,
調整好自己才會有好的表現。


再來說說為什麼用未来予想図這部電影當圖片呢?
這部從美夢成真的歌曲”未来予想図”與”未来予想図II”改編過來的電影,
歌詞道盡了情人從大學到出社會的”變與不變”,
吉田美和寫出了我現在的心情。
對於明日報一直無法分享些影音相關的資料,
我一直感到很殘念,
所以,看明日報這樣子不長進這些年後,
我終於下定決心去申請別家的blog
以後有什麼需要分享的影音都會放在那邊囉!
謝謝大家的關注!


另外,
我和cellodream聊到,
男生阿~~永遠是個大孩子~~

我開玩笑的打說這是我現在的比例吧(25yrs)↓
50% (是男孩,隨著年齡降低,最低30%),
5% (是爸爸,隨著年齡和小孩子的出生會直線上升)
30% (好情人,上升下降真的是看人了...)
15% (好兄弟,這應該比較不會變...吧!?)

而她說
我覺得 應該是 50%工作人 30%男孩 10%小孩 4%兄弟 1%情人 @@

男女真是大不同呀~
但我想男生是要照顧好自己心中的小孩的,
失去活力的的男生,再多的安全感也是無用,
因為他將會黯淡無光。

以下是節錄自cellodream blog的文章:

即便新世代的男性被教導要珍愛家庭
即便新世代的女性被鼓勵要前進職場
責任與性別間的歸屬已經不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關係
就像廣告裡說的 你+包容-習慣*責任/自由=?
”自我”像是一個函數 加減乘除之間
你學著與現實周旋
或許你學會妥協
然而在一切換算之後
你還記得真實的自己嗎?
或者你會虧自己說
此題無解?

我喜歡那個”陪自己走一小段路”的意念
為真實的自己前進
至於是不是開Mondeo就不重要了
無產階級者如我,坐11路公車也適合
重要的是給自己一點空間 那無比珍貴。

獻給焦頭爛額的朋友們
疲倦也許、委屈也許 
在與苦惱並行的同時
人生也以不可逆的方式向前方奔走逃逸
因此,無論心情與境遇處於何種狀態
不要忘記
盡可能為你自己前進。
by cellodream

有點漫長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age 的頭像
    snowage

    Tsunami

    snow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